Monday, July 27, 2009

2008年10月的消息 Posts of December 2008

26-10-2008:动地吟第11场

再过30秒,就是未来的凌晨3点21分。动地吟“后庭花”的庆功宴,傅老在结束时对我说了两次“伟义,你太冷静了。拿着相机的人,是观察者,不是参与者。”是的,听着傅老说着“动地吟”的种种他的想法,很本能的想要将大家聚在一起的画面拍下,不过这句话真的让我无法释怀,所以我当下选择了去体会这一段时间。

“动地吟”从早期的草根文化,到今天的剧场文化,原来让这些长辈感触那么多。很单纯的为了朋友、为了大家聚在一起完成一件事,这就是艺婉所说的“动地吟”的兄弟情。听着周金亮断续的道出当年参加“动地吟”的故事,这似乎也才有是朋友才能说出来的事。对于我这旁听者来说,或许难堪,但真挚。傅老说,如果游川还在的话,绝对没有“动地吟”。是的,老朋友走了,这“动地吟”似乎变得讽刺,但让我看见了他们心中的草根。我常对我的学生、朋友说:“别忘了你的初心,因为那是让你继续走下去的理念。”说真的,我朋友很多,但在乎我的朋友少。常说真话的人总是碰壁,但只有在墙壁间能自由交谈的人,我才能很在乎。 “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场动地吟…..”傅老说了这句话不下三次。是的,我能在言语间摸索、体会。

大学学习到的,是一种绝对的剧场文化,高度的管控是最高的标准。这和当年老哥游川所要的相距甚远。听着这些故事,很让人矛盾,但知道还清醒。“共享空间的舞者当作工作来完成、歌手当作工作来完成,只有诗人来玩……”声音回响着。
“动地吟”这么多场,看来这一场我体会最深。

接下来是我回答给自己的答案,问题是傅老开出来,自己省思:
“动地吟”是一个让人很爽快的过程,因为很直接的说出在想什么。舞蹈艺术的本质是在舞蹈之中展现自己在其中的重要性及当下,但那并非等于无限的炫耀肢体(如果是谈及舞者的话)。其实,在最后一场自己的眼泪是金泉老师哭抱着傅老时,我在想“傅老的心情应该很复杂,因为每一场演出的结束即象征着下一场是否还能有演出。”我也曾肤浅的问:“下一场的动地吟会在什么时候?”今天似乎得到一种所谓心情的答案。

这是演出后无法自拔的失落感。

回想回自己给自己的感动:你是我心中的白雪。那真的是一场自己想做的,也想分享给观众。
至于相机的部分,想一想,我是真的属于感性中比较理性的人。

今天喝了一口的酒,难喝,但比不上心情的难啃………
3:35am




这张照片:20,30,40
开始疯狂了.....叔叔有练过的,喝的是“祖传花雕”牌的白开水。






25-10-2008:忙12月的“普賢行”排練

又是如火如荼的排練過程,12月初會在PGRM演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Now is the time for the compact practice schedule for the "Pu Xian Xing" performance at PGRM at December.






20-10-2008:Global Peace Festival 2008

19號是舞團與Taman Budaya及TOFA的舞者在“世界和平節”演出的日子。這次的合作相當愉快,由馬金泉老師擔任總編舞。其實,三種種族放在一起的和平,本來就是渾然天成。
Recently, Dua Space Dance Theatre worked together with dancers from Taman Budaya and TOFA for the Global Peace Festival which held at 19th October 2008 at Bukit Jalil Stadium. It is really a plesant experience to work together.

演出完畢後,我們便趕到時代廣場去參觀我們的駐團攝影師KK在KLPF的展覽,有“后翌與嫦娥”演出的照片。
After the performance, DSDT went to Time Square to have a glance at KLPF event which held in Time Square. The photo of "The Legend of Hou Yi and Chang Er" exhibited there.


20-10-2008:17-10-2008 Shuang Fu Performance

雙福在17號於Sungai Wang有一場慈善的演出,那一天共享空間也有呈現節目。
A charity show at Sungai Wang for the fund raising of Shuang Fu association.




14-10-2008:動地吟--檳城場

感謝當地的用心佈置舞台,讓整個舞台的視覺感很“動地吟”的感覺。終於到了今年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當地觀眾的熱情、詩人的用心與感性(連呂育陶都服了“入口春藥”了...), 最後的“問籤”詩人居坐在舞台兩側與舞者合為一體,這種種畫面訴說了大家的不捨與盡興感受當下。是的,都習慣了在不久的一小段時間,大家聚在一起跑一個舞台述說自己及這片土地的話......


“用力、衝刺、歡呼.....”
這一次的“動地吟”可算的上是三代同堂,很多情榡是很難表達、但深切。
在演出場地中看到很多好好玩的告示牌....


感謝當地的熱心款待。


回程的巴士是今年“動地吟”最瘋狂的一次,照片為證!
左邊周金量,右邊建華兄(擔任伴舞娛樂大家...)
應該是“入口春藥”藥力未減.....
“動地吟”.....圓滿結束!

感謝“動地吟”的大家,讓我有了體會。相信,“動地吟”會再來。


13-10-2008:Is Dylan's Birthday! 英倫的生日


10-10-2008 Is Dylan Birthday, see! How happy he is~
He likes bread a lot!!!
十月十號是舞團英倫的牛一,今年的禮物是....你最愛的麵包!


09-10-2008:茉莉花排練第2天Flower Of Mo Li Day2

每一支舞碼都是一個分享,而這次和這些友族同胞一起工作,也是讓他們學習華族舞蹈的真正文化。
Today is the day 2 for the dance "Flower of Mo Li". Every dance piece is a sharing of the dance culture and this time is the time we share our chinese dance culture to our friends.


08-10-2008: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Flower of Mo Li

今天舞團擠進了19位舞者來排練“茉莉花”,這是在13號會演出的一支舞碼。好多人....呵呵
Today , there are 19 dancers come to studio to practice for the "Flower of Mo Li". It is a piece that will perform at 13th Oct 2008. So many peoples....



08-10-2008:菩提“普賢行”的第一天排練

12月份的“普賢行”已經開跑了,7/10/2008的晚上是部分舞者聚一堂練習的時候。相信在近期將能夠發佈有關的演出訊息。


06-10-2008:動地吟Klang場--興華中學

這是一間感覺蠻舒服的學校,舞台也讓人覺得很“乾淨”。
不知不覺,倒數第二場了。
那天我問:“下一次的‘動地吟’會在幾時?”“嗯...”迴響。

其實,總是喜歡舞台上忙忙碌碌的畫面。這些都是觀眾看不見,但體會得到的事。體會?好的節目不就是一種體會麼?!


04-10-2008:舞者

舞者的定義是甚麼?最近馬老師丟了這樣的一個問題給我們。
在共享,大家必須是舞蹈藝術工作者。所以,最近我們都在閉門造車,開開腦袋。

這樣的充實生活,是必須加雜著汗水、腦汁及少少的淚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