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23

日本高知国际工作坊

 经过去年受邀参与《Breakthrough Journey》演出后,舞团又再次受日本主办方BiG-i Art Project 独立行政法人日本艺术文化振兴会, Dance Cream邀请前往日本高知为在地舞者进行舞蹈体验坊。

舞团创办人叶忠文老师和助理艺术总监廖添益带领参与者们了解如何灵活使用舞蹈道具。老师们利用一张前后不同颜色的纸张让大家走成一排直线、绕圆圈、再利用纸张的各个方向创造出舞蹈流线动作。

此外,叶老师也挑战日本舞者们在短时间内记诵一首歌的歌词顺序及音调,同时间再边唱歌边创造自己的舞蹈动作。现场氛围欢乐十足。除了记诵歌词,舞者们在体验坊里也要学会不论是健全人士抑或残障人士对于空间站位的意识。舞者们需要边唱歌边模仿带领者的动作,但在做动作同时也要意识到自己周围的人事物,避免发生碰撞或站位重叠的问题出现。

除了舞蹈工作坊,我们还在空余时间与主办方们进行了深入地关于各自国家在文化方面的发展话题。同时也非常感谢我们的翻译员Ms. Yoko 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翻译。这次的日本高知之旅让舞团收获颇丰富。

#intergrateddance #handinhand #kochi
#BreakthroughJourney BiG-i Art Proje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