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2

金宝《动地吟》 诗的请柬,文学的生活

若说大学是诗人的孕育圣地,大学生也将是未来诗人的延续。
当然,诗人是天生的磨就,他可能来自五湖,也来自四海,更来自生活的磨练。

617日在金宝拉曼大学举行的大学动地吟已经圆满结束。开场前全体诗人,舞者及歌手步入会场,获得众多大学生及全场观众的掌声欢迎,演出当天观众席爆满,也获得了热烈的反应。

共享空间舞者在拉曼大学欣赏“诗擂台“演出

诗人刘育龙朗诗的神态


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院长何启良教授对《动地吟》能在拉曼大学举行表示高兴,他与傅承得为首的动地吟团队在演出前夕,在大学湖畔举行了‘诗擂台’,大学生与动地吟诗人相互切磋诗的创作,在诗人黄建华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下,大家欢欣咏诗,逗趣诙谐,好不热闹。何启良教授期待就读拉曼大学的学生珍惜这次可贵的机会相互取经,打造文学界里的良好风气。

舞蹈家兼舞台总监马金泉(左)与诗人周若鹏(中)及黄建华(右)谈论演出细节

共享空间专业舞团继2008年后再次参与《动地吟》演出,舞团创办人马金泉除了为《动地吟》特别新颖创作3个诗舞作品外,同时也担任12场全国巡回演出的舞台总监。舞团的创办人及著名舞蹈家叶忠文领衔7 位共享空间专业舞者参与这次的演出。他们演出编舞家马金泉的三支诗舞作品《印章》《满江红壮志未酬》和《杀毒》。三支作品风格各异,演出获得热烈的回响。


作品 ——《印章》


作品 —— 《满江红壮志未酬》

 
作品 —— 《杀毒》


《动地吟》是马华文学与文化的异数,横跨三个十年。金宝《动地吟》舞台上的诗人傅承得,杨嘉仁,刘育龙,叶萧,何乃健,苏清强,黄建华,王国刚,吕育陶,邢诒旺,周若鹏的演艺及诗的创作获得观众喝彩。音乐人周金亮,歌手林文荪的歌声及多媒体制作人陈子韩出色的设计皆令人眼前一亮。
  
诗人演出吕育陶《骑楼》及 《催泪弹》


诗人演出林金城演出《知食论》
 
诗人傅承得与共享空间舞者

与诗人及金宝动地吟委员大合照

《动地吟》前四场的演出都取得空前的热烈反应。请别错过接下来的全国巡回演出,你将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演出

日期

时间

地点

联络

亚细安
动地吟

85

7:00pm –
10:00pm

隆雪华堂光前堂

012-659 7590

书展
动地吟

826

1:00pm – 2.45pm

KLCC7届海外华文书市

03-6188 3266

殿堂
动地吟1

99

2:30pm –
5:30pm

吉隆坡KLPac

03-21451200

殿堂
动地吟2

99

7:00pm – 10:00pm

吉隆坡KLPac

限特邀嘉宾

海上
动地吟

916

7:00pm – 10:30pm

槟城渡轮

012-511 9825

空中
动地吟

922

7:00pm – 10:00pm

吉隆坡邵氏广场

限特邀嘉宾

古迹
动地吟

1114

7:00pm – 10:00pm

马六甲青云亭

012-68187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